Q&A

Q1: 小老師可以如何幫助我?
Step 1


 首先請至英語自學網http://ce.etweb.fju.edu.tw/slw/default.htm)的會話室內瀏覽, 找到想要練習的會話單元與時間時,便進行預約(需有MSN/Skype帳號,Breeze則請用guest登入)。

※ 注意:請備妥麥克風以便交談!

Step 2


 會話小老師會在你預約的時間上線(MSN、Skype或Breeze),  與你一起練習會話(以模擬情境或問答討論方式進行)。

Step 3


 進行會話前,可自行到http://ce.etweb.fju.edu.tw/self_learning/conversation/index.htmWarm-Up 單元內,  預習相關會話情境或用語,若有問題可在與會話小老師練習時提出,一起討論(或是在自學網的留言版上留言)。

 

Q2: 如何找小老師預約時間?


 
請參照 http://ce.etweb.fju.edu.tw/self_learning/dm/guide_whole.htm,"會話室 進入課程"及"會話室 語音預約"之步驟即可完成預約對話。

或 限參照可預約時段:http://ce.etweb.fju.edu.tw/self_learning/conversation/signup.htm

 

Q3: 如何使用MSN?

下載MSN

 請至http://messenger.msn.com.tw/xp/downloadDefault.aspx下載MSN (若無帳號者則請先申請)。

功能了解與使用

 安裝後可至http://get.live.com/messenger/features 了解MSN基本功能 。

小老師音訊交談

 若要與小老師音訊交談,請先參照 http://ce.etweb.fju.edu.tw/self_learning/dm/guide_whole.htm"語音麥克風測試" 確認音效硬體是否安裝無誤 。

 

Q4: 如何使用Skype?

下載 Skype

 http://skype.pchome.com.tw/download.jsp

使用手冊

 http://skype.pchome.com.tw/teach.jsp

 

Q5: 如何進入Breeze?

Breeze網址

 http://www.breeze.fju.edu.tw/english

如何進入Breeze

 點選網頁上Enter as a guest欄的Click to enter,再輸入自己想要的暱稱即可。

 

Q6: *如何計算點數?

(1) 筆談:
與小老師練習會話後,小老師會確認該學生已討論,並將討論內容(若是以打字方式交談)上傳,此時學生應可在自學中心的學習成果區上看到自己的點數(練習一次可得2點),若發現點數未出現,請寄電子郵件給Webmaster詢問。

(2)音訊交談:

學生若是透過音訊與小老師交談,則學習點數也是由小老師確認該學生是否已經討論,並將討論內容概略陳述, 若發現自己的點數有缺誤時,請務必email給小老師做確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