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說明=
語測奪冠自學組 A (結束)
多益線上模擬測驗+試後題解分析 (本活動已結束)
活動對象

在參加正式多益考試前,想增加考試經驗和應考技巧的輔大學生。

活動目的

鼓勵輔大學生透過模擬考試和試後解題,能更加充分準備正式多益考試。

活動時間
  LiveABC線上模擬考 試後題解
1 Mock Exam 1: 4/8-4/14 4/17(三) 13:40-15:30
2 Mock Exam 2: 4/15-4/21 4/24(三) 13:40-15:30
3 Mock Exam 3: 4/22-4/28 5/1 (三) 13:40-15:30

建議三場考試都參加,多做練習,以達到學習效果。

**更新三場試後題解地點在外語學院 LA302

活動辦法

1. 填寫線上報名表

2. 在指定時間上LiveABC學習平台,參加線上多益模擬考(共三場)

3. 參加試後題解分析(共三場)

4. 參加正式考試並回報成績

活動獎勵

凡有參加正式考試並回報成績至線上英語自學中心者,中心將頒發成績前三名學生獎金及獎狀,以資鼓勵。

活動注意事項

1. 線上模擬考區在LiveABC學習平台 上,如果首次使用需要申請帳號,因為帳號申請需要二到三個工作天時間,請盡早向中心報名,這樣才不會影響到模擬測驗時間。

2. 多益模擬考試全長約2個小時,請預留時間上線做答。模擬考開放時間為當日的00:00-考試最後一天的23:59

(例: 第一次模考時間是4月1日 00:00到4月7日23:59),如果沒有在考試期間內完成考試,時間一到考場將自動關閉,無法儲存答案或延長考試時間,請同學特別留意。

3. 請在指定期間內上線做模擬測驗,並參與試後提解講座,以達到學習效果。

4. 請在考試完收到成績單後,向中心回報考試成績。

語測奪冠自學組 B
BULATS博思商英檢定考試
活動目的

鼓勵輔大學生在多益之外,認識另一種商英考試;並
透過說明會、模擬考試及練習,能更加充分準備正式博思考試。

活動時間
考試項目 活動時間
BULATS博思口說考

凡報名11/20口說測驗的同學,即提供10/16

一次模擬測驗

BULATS博思聽讀考

10/23考試

BULATS輔大10/23聽讀考、11/20口說考
專案連結報名網址
http://www.bulats.com.tw/projects_keyin.php
輔大專案代碼: FJU2013
報名請參考輔大校園考報名流程說明

 

BULATS簡介和考試說明
更多關於BULATS考試,請參考 http://www.bulats.com.tw/index.php

第一期活動

BULATS博思口說模擬考

(本次活動已結束)

5, 7, 8校內模擬考試各一次
5/29(三) 12:30-15:30 於外語學院3F教室舉行
報名5/29 BULATS口說模擬考
活動對象

在參加正式博思考試前,想增加考試經驗和應考技巧的輔大學生。

活動辦法

注意事項

 

報名102/5/13 BULATS博思口說考試說明會 (本活動已結束)

5/29場次 BULATS 口說模擬考

1. 報名參加對象: 輔大學生

2. 報名人數上限: 45人,採線上報名 (請勿重複報名)

3. 報名時間: 102/5/15-102/5/23

4. 考試方式: BULATS口說考試為12分鐘的測驗,測試應試者的職場上口語表達能力。主考官將一對一面談,測驗項目包含分別就意見表達與資訊交流。

5. 考試時間: 5/29(三) 12:30-15:30,地點: 外語學院3樓教室

5. 此活動免費報名參加,但報名後請勿無故缺席。如臨時有事要取消,請在活動前一天寄信至ceweb.admin@gmail.com告知,勿當天臨時取消,而影響整個考試流程。

6. 此考試為模擬測驗,希望讓同學有機會多練習口說。此模擬考試活動跟BULATS正式考試並無任何關係,模擬考試的成績僅供參考。如果您目前想要考取正式的BULATS口說證照,請自行向睿言商英顧問股份有限公司報名考試。

7. 考試日期和時間: 102/5/29(三) 12:30-15:30,報名後主辦單位將安排考生考試時間和地點,會在5/27(一)寄出考試通知,所以請正確填寫您的聯絡資料,以方便主辦單位聯絡用。

 

雙管齊下自學組
學習行動+行動學習
活動目的

學習行動:自主學習,不限時空,充分利用校內各種英語學習資源學習。

行動學習:利用手機學習英語,在自學網或臉書上展現學習成果。

活動時間

102/5/1-11/30(含暑假)

報名時間 第一梯次: 102/4/22-102/5/17, 第二梯次: 102/9/16-102-9/30
報名方法

線上填寫報名表

活動辦法 ★ 製作自學筆記方法:(以下二選一)

筆記內容,一篇約250-300英文單字,並註明學習的時間和學習的主題(請參考學習筆記範本)

1.

英語自學網(須先申請自學網帳號):

a) 用Word檔案記在筆記

b 在自學網註冊

c) 選擇「123大步邁進英語躍昇」自學課程。

d) 每個單元都有可以上傳自學筆記處。

2. 加入輔大英語自主學習Facebook社群,將您的自學筆記或是學習心得的連結或內容貼在社團塗鴉牆上,開頭
輔仁大學教學卓越計畫
註明 [123 SLC] ,並彼此回應,以增加學習動機及迴響。

*注意: 所有的自學筆記或學習心得均不得抄襲或重複繳交!若引用學習資源之生字片語,請附上參考資源,並自行造句,以真確學習。請勿繳交個人其他英文課程作業或課堂筆記為自學筆記,一經查證後,均不算分。

累積點數的地點以及學習活動有:

1) 行動學習:校園導覽問題答對一題﹐兩點
2) 行動學習:Campus Talk 問題答對一題﹐五點
3) 學習行動:任何非課內作業、非抄襲之英語自修筆記以 [123 SLC]為標題貼到臉書或上傳至自學網:一篇兩點。
4) 學習行動:自學網「自修室」課程:研讀自修網教材並填寫和上傳自修筆記:一篇兩點。
5) 學習行動:自學網「線上會話室」︰ 和小老師練習會話20分鐘:一次兩點。
6) 學習行動:自學網「寫作室」︰交作文請小老師修改其中一段,再根據建議修改:一次兩點。
7) 學習行動:F2F寫作中心:向寫作小老師討論英文作文:一次兩點。
8) 學習行動:使用學校圖書館相關英文學習資源: 書籍、電子書、電子雜誌、英文影片,並上傳學習心得至自學網「自修室」,一篇兩點。

評選標準】由評審依自學點數多寡以及自學筆記之內容完整度做為評審標準。

三人行自學組

大學之愛-數位學習與行銷活動

活動說明

在大學學習和/或學習英文過程中,你的最愛是什麼?

一門課、一本書、一種學習方法,或是一個學習團體?

得分致勝的方法,助人助己的成就感?

如果你有你的「大學之愛」,就組隊來參加「大學之愛」數位學習與行銷活動吧!

讓我們用規律學習、線上討論、臉書社團(或部落格)記載以及期末報告來實踐與推廣我們的大學之愛。

活動目的

實踐學習之愛:愛不是口號,學習要有方法。參加此計畫可以督促你有效並積極地實踐你的學習之愛。

推廣所愛:推廣所愛所學的目的不在營利,而是讓他人(組員、讀者和觀眾)感染此種學習的樂趣。

活動時間

第二梯次活動說明會: 102/9/25(三) 12:20-13:30 在LE402

第一梯次活動說明會: 102/5/1(三) 12:10-13:30

第一梯次說明會地點: LA302 點此報名活動說明會(已結束) (本活動已結束)

活動時間: 102年6月-12月(含暑假) [請參考活動詳細期程]

成果發表會: 102/12/18(三) 下午

活動辦法

第二梯次報名時間: 於10/25(五) 16:30以前,至相關連結及檔案處下載並填寫報名表,繳交完整的報名表及活動企劃書至LC206,同時寄電子檔至ceweb.admin@gmail.com信箱。

第一梯次報名時間: 即日起至5/31(五) 16:30以前,至相關連結及檔案處下載並填寫報名表,繳交完整的報名表及活動企劃書至LC206,同時寄電子檔至ceweb.admin@gmail.com信箱。

組成 3-6位組員,共同書寫學習目標及推廣學習計畫書,並於102年六月到十二月中實踐學習與推廣所愛。

共有兩個組別,請自行選擇參加組別:

A. 英語學習組:學習內容限於英文呈現的知識,目的在於改進英文,同時推廣

教學學習的內容和方法 (質化和量化的呈現),可用中文呈現。

B. 英語發表組:學習內容不限,目的在於以英語推廣學習的內容和方法 (任何學習都可以,限用英文呈現)。

學習方向:

1. 實踐學習之愛: a. 小組設定明確的學習目標以及學習方法(可以多於一種) b. 每月至少線上討論一次、紀錄學習成果(含量化與質化成果)

2. 推廣所愛: a. 小組設定推廣學習目標(學習的內容、課程、單位或是方法) b. 學習的同時,透過JoinNet線上討論,臉書討論更進一步地修正學習目標、解釋所學之優點或益處

活動成果報告:以影片、簡報報告方式於成果發表會同時呈現學習成果與推廣所學。

大學之愛自學小組

評選標準(暫訂)

 

  • 1. 學習成果卓越:分量化與質化成果 60%

量:小組讀書計畫與成果報告、JoinNet線上討論次數、臉書或部落格發文次數。
質:小組讀書計畫達成度自我評量、小組活動/討論記錄內容、學習成果報告。

  • 2. 學習推廣有效:學習成果發表 40%

簡報或影片製作流暢度、傳達意念是否完整、豐富、具說服力作為評選標準。

  • 3. 與現場觀眾的互動 (extra points)

 

 

返回123英語自學活動stage 1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