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大步邁進,英語自學

           

自主學習方法說明

            檔案與連結             獎勵辦法  

101 年 自 主 學 習 方 式

第五階段語測精進英語自學小組 得獎名單 出爐

優良計畫獎:兩組,各頒發獎金2000

獎項

組名

小組成員

優良計畫獎

English , my love

懂英文不是夢

企管四甲周家煜

企管四甲林子翔

企管四丙許芷軒

企管四甲黃禹嘉

應美四梁又云

優良計畫獎

職場英語停看聽─通往未來的許可證

英文三張如茵

英文三連悅辰

英文三朱家瑩

第五階段語測精進英語自學小組,即將開始~~

請自行組成三人以上、六人以下的英語自學小組,自學小組以準備語測為導向,主題分為TOFEL托福語測組和商業英語語測組(TOEIC多益、BULATS博思,二擇一)並規劃完整的讀書計畫和小組活動,並在活動後報名正式語測考試,回報語測成績。

²  即日起至2012/12/14中午12:00以前,請各組繳交報名表和小組讀書計畫書,完整填寫讀書計畫、規劃小組活動、安排模擬考時間並在期間報名正式語測考試一次

 ²  線上英語自學中心將選出兩組自學計畫書優良的小組,安排老師輔導、諮詢小組組員,協助解決組員在模擬考或是準備語測過程中遇到的問題。

²  線上英語自學中心將選出兩組自學計畫書優良的小組,安排老師輔導、諮詢小組組員,協助解決組員在模擬考或是準備語測過程中遇到的問題。

²  繳交小組報名表和讀書計畫書截止日期:2012/12/14中午12:00前。

²  報名方式: 下載第五階段123大步邁進語測精進英語自學小組報名表,詳填組員名單和小組讀書計畫書,填寫完畢後,請將報名表寄到線上英語自學中心信箱:ceweb.admin@gmail.com

     

²  優良計劃小組名單公布: 2012/12/19

²  語測精進小組活動時間:2012/12/20~2013/3/8 (連寒假12)

(英語自學不分寒暑,線上英語自學中心除國定假日外,其

餘時間學生均可透過網路預約會話室、寫作室、小老師諮詢服務。)

第五階段123大步邁進語測精進英語自學小組活動簡章

 

雙管齊下自學組和三人行讀書小組得獎名單出爐!

雙管齊下自學組 得獎名單

自修高手:3000 一名: 王亭雅

自修好手:1000 五名: 廖家欣、楊蕙萍、王鼎、謝沛恆、惠瑋玲

獎項

姓名

系級

獲獎原因

自修高手

王亭雅

英研所

積極練習英文作文,使用圖書館F2F寫作中心、線上寫作室。

自修好手

廖家欣

進修部英文系

大二

積極練習英文口說和寫作,使用線上會話室、F2F寫作中心。

自修好手

楊蕙萍

進修部英文系

大三

繳交自修心得和使用線上會話室。

自修好手

王鼎

生科系大五

積極使用線上會話室、F2F寫作中心、參加LiveABC全民英檢模考,以改善英文。

自修好手

謝沛恆

進修部英文系大三

繳交自學筆記和使用F2F寫作中心。

自修好手

惠瑋玲

經濟系大五

積極參與English Corner會話練習。

三人行讀書小組 得獎名單

自修高手小組:從缺

自修好手小組: 3000 一組 姊妹愛英文 組員: 陳晏羚、莊文慈、廖菲比

獎項

組名

小組成員

系級

獲獎原因

自修好手

姊妹愛英文

陳晏羚

莊文慈

廖菲比

英文系進修部大三

設計多元的活動以英文介紹台灣,透過部落格紀錄小組和英語學習過程和心得,圖文並茂,積極學習。

恭喜以上積極參與英語自學活動的同學,沒得獎的同學也不要氣餒,每位同學都一定有屬於自己的英語自學收穫和成長! 大家繼續加油吧!

 

BULATS 聽讀測驗模擬考得獎名單出來啦!請點此下載!

  * BULATS 口說複試得獎名單出來啦!請點此下載!

*報名時間:語測組報名期限請參見報名網頁。

雙管齊下自學組三人行自學組採自學列車形式,

共有五個上車與驗收成果時間:

   第一階段:3/30~5/1 (報名期限為3/30)

     第二階段:5/15~7/1 (報名期限為5/15)

     第三階段:7/15~9/1 (報名期限為7/15)

     第四階段:9/15~10/31 (報名期限為 (9/15~10/5)

   成果驗收時間為:5/17/19/110/31

*檔案下載:123大步邁進英語自學活動簡章
                   123大步邁進自學活動報名表
        三人行讀書小組計劃書

 

 

- 語測奪冠自學組:參加BULATS劍橋博思職場英語聽讀或口說語測。

(本活動已在100-2結束)

(自學中心可以提供多益、全民英檢與博思之考試輔導) 

l   聽讀考

說明會: 101/3/28 12:10-13:30 SF131

說明會報名網址:http://activity.dsa.fju.edu.tw/Activity.jsp?activityID=21719 

準備資源:自學網—BULATS課程

*說明會當天,如當場報名4/18校園考並完成繳費,將獲得一本BULATS單字本!

更新校園考 時間:101/5/23 () 13:40進場;13:50-15:15考試

          地點:LE404B

線上報名網址:http://www.acumenbec.com.tw/exam/school/FJU0523             
                     
  (請先申請帳號密碼)

更新報名截止日期:101/5/16 ()

校園考EDM

l   口說考 

說明會: 101/4/9 15:30-17:00 LA302

準備資源:自學網—BULATS課程、會話室

初試

報名截止日期:101/5/4 () 中午12:00;兩場次報名人數上限:20

A場次 101/5/7 () 15:30-17:00 外語學院 3 樓

A場次線上報名網址: http://activity.dsa.fju.edu.tw/Activity.jsp?activityID=21823

B 場次 101/5/9 () 12:30-15:30 外語學院 3 樓

欲參加B場次的同學,請下載 報名表並填入資料後,寄至 ceweb.admin@gmail.com

 

複試:101/5/30 () 12:30-17:00 外語學院 3 樓

*口說初試由校內老師進行,複試由睿言商英口試官進行。優勝者將可免費參加正式BULATS博思口說考試。

*此校園口說初試和複試,皆免費報名。因這是非正式BULATS口說考,故不會頒發證書。

 

l   寫作測驗 

說明會: 101/6/19 10:00-12:00 LA302

 

成果回饋與獎勵:

       聽讀考及口說考試前三名將獲頒「英語高手」獎狀、並頒發獎金;同時錄製考試心得。

l得獎名單:

100-2 BULATS 聽讀考 得獎名單

姓名

科系

總成績

CEFR

趙莛宇

英文系二年級

81

C1

劉劭箴

金融國企系四年級

72

B2

林芳妤

英文系三年級

67

B2

100-2 BULATS 口說模擬考 得獎名單

姓名

科系

模擬考成績

黃瓊緻

英文系四年級

C1 range

闕劭涵

英文系二年級

C1 range

張甫寧

電機系

C1 range

 

2 - 雙管齊下自學組: 

1. 課內:修習校內英語課程,以設立英語學習目標和發現需要補強之處。

2. 課外:將學習目標延伸至課外、暑期;利用校內提供之自學資源(含線上英語自學中心資源、English cornerF2F寫作室、語言自學室等)持續學習,

3. 作筆記、積點數:在臉書或英語自學網製作自學筆記,並累積點數。

★ 製作自學筆記方法:(以下二選一驗收時間:5/1, 7/1, 9/1, 10/31, 12/15)

A. 英語自學網:1) Word檔案記在筆記,2) 在自學網註冊,3) 選擇「123大步邁進英語自學」自學課程。 4) 每個單元都有可以上傳自學筆記處。

B. 123自學活動部落格

1)請到fju123selflearning.blogspot.com以自學中心的帳號登入。
(
帳號:
fjuselflearning@gmail.com密碼:123selflearning)

2) 在報名的階段中發表新文章,標題請寫「雙管齊下」英語自學筆記,並在文章中標明系級及姓名。

建議同學發表自學筆記後將網頁連結分享到臉書上的「輔大英語自主學習」社團的塗鴉牆上,以增加能見度及迴響。

請勿抄襲!若引用學習資源之生字片語,請自行造句,以真確學習。

 

★累積點數的地點以及學習活動有:

1) 自學網「自修室」課程:研讀自修教材並填寫和上傳自修筆記:一次兩點。討論板留問題分享心得,一篇一點。

2) 自學網「線上會話室」︰ 和小老師練習會話20分鐘:一次兩點。

3) 自學網「寫作室」︰交作文請小老師修改其中一段,再根據建議修改:一次兩點。

4)  F2F寫作中心:向小老師學習:一次兩點。

5)  English Corner口語會話練習:一次一點。 

6) Read & Reflect:一次四點。

評選標準】由評審依自學點數多寡以及自學筆記之內容完整度做為評審標準。

 

成果回饋與獎勵

       表現優秀者將獲頒「自修好手」獎狀、發給一千~三千元不等獎金;同時錄製自學心得。

 

- 三人行自學組:組成三人以上的自學小組,設計並實踐英語自學計劃。 

A.  標竿組:BULATS商用英語/TOEIC商用英語

B.  自行組隊:挑選有興趣的英語自學主題,設計自學活動及實踐自學計劃。

★ 參加三人行自學組除報名表外,需另外繳交123大步邁進英語自學計劃書」。

評選標準】由評審依自學活動豐富度、目標完成度、以及成果呈現完整度做為評選標準。

成果回饋與獎勵:

       表現優秀者將獲頒「自修好手」獎狀、發給兩千~五千元不等獎金;同時錄製自學心得。

Home